做做文摘写写随笔

看一只黑鸟的十三种方式

by 华莱士·史蒂文斯

1
二十座雪山之中,
唯一移动的事物
是黑鸟的眼睛。

2
我有三种心思,
像一棵树
里面有三只黑鸟。

3
黑鸟在秋风里旋转。
它是哑剧的一个小角色。

4
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
是一。
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和一只黑鸟
是一。

5
我不知道该偏爱哪个,
是变形之美
还是暗讽之美,
是啸鸣的黑鸟
还是随后的。

6
冰柱给长窗装满了
野蛮的玻璃。
黑鸟的影子
穿过它,来来回回。
情绪
在影子里追溯
一个难解的缘由。

7
哦哈达姆的瘦人,
为什么你们要想象金鸟?
你们没有看见黑鸟是如何
绕着你们身边
女人的脚在走么?

8
我知道高贵的口音
和明晰的,不可避免的节奏;
但我也知道
黑鸟和
我所知道的有关。

9
当黑鸟飞出了视野,
它标出了
许多圆圈之一的边缘。

10
看到黑鸟
在绿光里飞,
连悦耳之音的老鸨
也会尖叫起来。

11
他穿越康涅狄格州
乘一辆玻璃马车。
一次,一份恐惧刺穿了他,
其实他误把
他座驾的影子当成了
黑鸟。

12
河在动。
黑鸟必定在飞。

13
整个下午都是黄昏,
在下雪
将要下雪。
黑鸟栖
在雪松枝间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苍梧之野 | Powered by LOFTER